如何使绿萝叶子变绿

时间:2017-03-30 15:15: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属于一种观叶类植物,所以我们养绿萝,都希望绿萝的叶子能很大、很绿,这样才更好看。

但不少人养的绿萝,叶子越来越小,颜色越来越黄,确实不是太好看,如何使绿萝叶子变绿?

1、绿萝也是需要一些光照的。

虽然绿萝喜荫,而且怕阳光直射,但并不意味着绿萝不需要阳光,阳光是必不可少,哪怕是夏天正午的阳光不能见,其他时候可以适当见一下散射光。长期在室内养护能够保证每周两天让绿萝接受阳光,想不爆盆都难。

2、正确浇水。

绿萝浇水就是浇透,但不干不浇,等完全变干,再次浇水浇透。

3、用啤酒擦洗叶面。

绿萝的叶片需要及时的清洗,可以用稀释的啤酒擦拭,效果非常好。啤酒是很好的叶肥,可以让绿萝叶子更加的青翠欲滴,当然也可以用清水经常给绿萝叶面喷水,效果同样极好。

4、给绿萝定期施肥。

绿萝在生长期间施肥,可以用磷酸二氢钾兑水1:1000加磷酸二氢钾一半量的尿素,对枝叶喷施,也可浇灌根部,或在盆土中施用复合肥,如春初换盆可施基肥,如鸡、鸽粪、厩肥等,埋入盆内即可。

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养绿萝,你的绿萝叶面也能越长越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