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绿萝用磷酸二氢钾可以吗?

时间:2017-03-30 14:10: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绿萝长的好,肥料确实少不了,很多人的绿萝之所以刚工始长势挺好,生长一段时间以后就开始长的很缓慢,主要原因就是肥料已经用完,营养跟不上。

给绿萝用磷酸二氢钾可以吗?

1、使用磷酸二氢钾可以解决绿萝烂根问题。

你家的绿萝、吊兰出现烂根的情况,你可以用50g的磷酸二氢钾溶液来解决,水培的话可以直接倒进去,土培就要翻开土,埋进土里,没几天就有效果。

2、使用磷酸二氢钾给绿萝叶面喷水,叶面会长的更好。

在生长期,半个月用一次0.1%-0.2%的磷酸二氢钾溶液喷洒到叶片上,你会发现绿萝、吊兰长的越来越旺盛。

绿萝施肥的建议:

养绿萝的重点是施肥,绿萝对肥料的需求不高,在10℃-30℃环境下,半个月施一次复合肥,1个月左右喷一次磷酸二氢钾。

绿萝其实不需要经常施肥,只要每天像叶片喷点水就可以,为了使得叶片更绿,水培绿萝,可以在瓶里放养几条小金鱼,土培则可以选用一些腐叶土,并每2周施一次氮磷钾复合肥或每周喷施0.2%的磷酸二氢钾溶液。

光想让绿萝快快长,不给绿萝定期施肥,绿萝营养跟不上,很难长得快,定期按照上面的方法给绿萝施肥,你的绿萝也能爬满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