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爬满墙是怎么养的

时间:2017-03-26 16:36: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可以净化室内的空气,在室内多养一些绿萝,绝对是没有坏处的。

有一些人绿萝养的特别好,绿萝在室内到处爬的都是,形成了一个绿萝墙,特别好看,它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下图是网友们养成的一个绿萝墙:

绿萝爬满墙是怎么养的

其实要做到这样的效果,就需要让绿萝生长速度更快一些,长势更旺一些,然后自己用胶布把绿萝固定到墙上,人人都能养成一片绿色的绿萝墙。

绿萝爬满墙是怎么养的?

1、绿萝要定期浇水,叶面经常要喷水。

保证土壤湿润,但是不能积水,春夏和秋季的时候,一般一周浇水1次,浇水要浇透,温度比较高的时候最好要向绿萝的叶子上喷些水。冬季一般一个月浇水一两次即可。

2、要给绿萝充足的肥料。

要想让绿萝长的快,没有肥料肯定是不行的,可以在每年给绿萝进行换盆或者上盆的时候,一定要加一些底肥,生长期间适当的给绿萝追肥,一般以叶面肥为主,或者淘米水也是可以的,腐熟的淘米水可以让绿萝叶子绿油油的。

3、绿萝要放到合适的生长环境下。

想要绿萝长得快,需要比较高的温度,因为绿萝是比较喜欢温暖的环境,其次就是光照,不要阳光直射,散光环境下养护最好,这样光合作用才会好,叶子才会绿油油的。

4、用土特别有讲究。

很多人之所以绿萝养不好,根本原因就是土没有用对,一定要选择疏松透气的土壤,可以是专用的营养土,或者是自行配置。

如果嫌自己配制比较麻烦,可以在网上直接买营养土,省事绿萝也能长的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