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可以用尿素吗

时间:2017-03-30 15:30: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农村,获得有机肥料比较容易,比如鸡粪、羊粪、猪粪等,发酵以后用来种植植物,肥力十足,用来追肥也是可以的,但生活在城市,这样的肥料就很难得,给植物追肥,我们主要还是使用化肥为主,绿萝可以用尿素吗?

这个绝对是可以的:绿萝施肥以氮肥为主,钾肥为辅。春季绿萝的生长期到来前,每隔10天左右施硫酸铵或者尿素溶液。这样既能满足绿萝的生长需要又能保持叶片翠绿光亮。冬季的时候需要停止施肥。

尿素是目前含氮量最高的氮肥,而绿萝最需要的就是氮肥,所以绿萝是可以施尿素的。作为一种中性肥料,尿素适用于各种土壤和植物。它易保存,使用方便,对土壤的破坏作用小,是目前使用量较大的一种化学氮肥。工业上用氨气和二氧化碳在一定条件下合成尿素。

绿萝能施磷肥,复合肥和尿素,盆栽绿萝应选用肥沃、疏松、排水性好的腐叶土,以偏酸性为好。

(1)、能够在每次给绿萝洒水的时分添加复合肥,浓度为1000倍,如果600倍的肥料能够半个月施一次。

(2)、绿萝的上肥,以氮肥为主,钾肥为辅。春季绿萝的成长时间到来前,每隔10天左右施硫酸氨或尿素0.3%溶液一次,并用0.5‰-1‰的尿素溶液作叶面上肥一次,这样既能满意绿萝的成长需求,又能坚持叶片的绿色亮光。冬天应中止上肥。

绿萝在生长期间施肥,可以用磷酸二氢钾兑水1:1000加磷酸二氢钾一半量的尿素,对枝叶喷施,也可浇灌根部,或在盆土中施用复合肥,如春初换盆可施基肥,如鸡、鸽粪、厩肥等,埋入盆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