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日常养护方法

时间:2017-03-26 16:20: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很多人都喜欢养,由于它可以除甲醛,又有很强的观赏价值,所以大家都爱种。

但种绿萝的人极多,但真正能养好的人并不是太多,绿萝日常应该怎么管理,它才能长的更好呢?

绿萝日常养护方法,分享给喜欢种绿萝的朋友们。

1、不要经常性浇水。

很多人感觉养好绿萝要多浇水,事实上浇水过于勤快,反而对绿萝不好,绿萝浇水必须遵守干透再浇水的原则,不能经常浇水的哦!

2、正确绿萝施肥。

普通颗粒复合肥:可以溶解以后稀释1000倍浇水,不建议直接埋土中,最好稀释后再浇水。

控释颗粒肥:这个是不能直接溶水用的,而是直接埋土的。记住千万不要埋到根部,要尽量的远离根部,埋土2cm深!

3、叶片要正确养护才行。

绿萝主要是观叶类植物,所以叶片要学会叶片的养护方法,可以用喷壶进行喷施,以增加水分和湿度!还可以配置1000倍的有机营养液进行叶面养分的补充,效果都是不错的!当然你要是有时间,用稀释50倍的啤酒进行察叶子也是很不错的哦!

使用上面的方法去养护,你家的绿萝就能越长越好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