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的种植方法(简略)

时间:2017-03-07 08:31: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吊兰由于可以吸甲醛,所有很多人家里面都有种植,它的种法极简单,只要掌握一些小窍门,你就能把它养的特别好。

吊兰的种植方法(简略),教大家怎么在家养好吊兰:

1、光照。

完全没光不行,阳光直射也不行,春、秋季应避开强烈阳光直晒,夏季阳光特别强烈,只能早晚见些斜射光照,白天需要遮去阳光的50%—70%,最理想的光线就是家中散光照射的位置。

2、温度。

15—25摄氏度生长速度最快,冬季温度低于5—7摄氏度时就要注意防寒保温。

3、浇水。

盆土表面干透再浇水,要浇就浇透,下次表层土完全变干再次浇水。生长旺季多往叶面喷水。

4、施肥。

发酵的淘米水,鱼缸的养鱼水或者放几粒复合肥,都可以让吊兰越长越好。

5、每年都需要换盆、换土一次。

在每年的3月份应换土、换盆一次。若盆较深,基肥较足,可两年换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