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盆栽吊兰怎么养才茂盛

时间:2017-03-07 08:37: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吊兰最大特点在于成熟的植株会不时长出新茎,新茎长又会长出小植株,其性喜温暖湿润、半阴的生长环境,并适合长期在室内栽培。吊兰花的花色主要为白色,数朵一簇,看上去清晰可人,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同时除甲醛能力又特别强,可以很好的净化我们室内的空气,所以我们非常推荐大家种一些吊兰盆栽。

吊兰极容易管理,吊兰养殖其实并不用太费心思,在平日的维护中主要的就是要定期浇水,防范其受到意外伤害就可以了,家庭盆栽吊兰怎么养才茂盛?

1、保持一个吊兰最适合的生长温度。

吊兰喜温暖湿润的气候,不耐寒,在20-24°C时生长最快,30°C以上停止生长,叶片易发黄干尖。温度过低或过高,都不利于吊兰生长。

2、光照。

冬天多接受阳光照射,春季和秋季,应该多接受阳光散射,夏季在室外栽培要注意遮荫,不使光线过强,否则极易发生日灼。

3、水肥调控

春秋生长旺季,浇水要充分,盆土应长保持湿润,并经常用与室温相近的清水喷洒枝叶,以防干尖,但不能积水,一般很多人吊兰死掉,都是因为浇水过于频繁,积水导致吊兰烂根死掉,一定要做到土变干再浇,不干不浇,要浇就浇透。

4、每年换土换盆。

吊兰每年春季应该换土、换大一号的盆,这样吊兰才能生长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