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多长时间浇水一次

时间:2017-02-28 09:19: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家里面养富贵竹,对怎么浇水一定要清楚,因为日常管理过程中,最经常要做的事情就是给富贵竹浇水。

富贵竹多长时间浇水一次?下面是我们具体的建议:

水养的富贵竹生根前3到4天换一次水,春、秋生长旺季时每3-5天换水一次,生根后不要经常换水,注意水要用井水,并且要干净,不能有油脂等杂物。土培富贵竹要经常进行浇水,保持盆土及周边环境湿润。

土培富贵竹浇水方法:

富贵竹喜欢湿润的生长环境,在生长期间,应该保持土壤湿润,空气湿度也要在较高的水平上。

在春秋季节,需要保持盆土湿润,此时浇水的话,可以根据土壤的干湿状况来判断,土壤干了就可以进行浇水。在夏季的时候,除了要保持土壤湿润之外,还需要每天都进行喷水,这样可以提高空气的湿度。在冬季的时候,因为气温低,富贵竹生长比较缓慢,此时需要节制浇水,不能过湿,也不能过于干旱,浇水的时候要注意温度,以免结冰冻伤根部。

水培富贵竹浇水方法:

水培的富贵竹,以换水为主。一般在进行水培时,需要隔几天就换水一次,在温度较高,生长比较迅速的春夏秋季里,可以每3——5天换水一次,在冬季温度低生长缓慢的时候,可以10天换水一次。

水培的富贵竹在生根后不宜进行换水,可以先在水分蒸发后适当的加水。

富贵竹喜欢腐水,如果它已经生根了,亲们就别再频繁换水了,因为常换水不利于根须吸收养分,易造成叶黄枝枯萎。

很多人养的富贵竹经常发黄,这是怎么回事呢?

富贵竹怕晒,因为在日照下茎杆水分挥发快,又不能及时补充,茎杆因内部缺水就扁了。至于发黄的原因,那是缺铁,只需要在富贵竹根须位置放一片铁皮,就能起到补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