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根部腐烂的原因

时间:2017-03-08 08:50: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的生命力特别强,和吊兰一样,都是极容易养的一种花,但如果养护方法不当,容易出现绿萝根烂的问题。

绿萝根部腐烂的原因是什么?只有知道常见的原因,才能尽可能避免这样的问题出现。

1、冬天温度太低了。

绿萝是不耐寒的植物,如果家里面温度太低,绿萝的根就极容易烂,冬季不能低于10℃才能安全过冬。当温度过低时,根部的生长会受到抑制,容易烂根。

2、浇水太多、太频繁。

多数人的绿萝之所以烂根,基本上都是浇水不当造成的,当浇水过多时,土壤中会缺氧,根部得不到氧气,发生腐烂。

建议:盆土不干不浇,要浇就彻底浇透,这样绿萝就能生长特别好。

3、真菌、病菌感染

细菌感染是无法避免的,在湿热得到环境下,植株很容易受到真菌的侵袭。

可以看出,绿萝根部腐烂这个问题虽然常见,但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并不是太多,我们很容易提前预防这类问题出现。

最最重要,千万不要浇水过多,大多数人都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绿萝烂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