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叶子有黄斑怎么办

时间:2017-03-04 15:57: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属于观叶类植物,所以大家都希望绿萝的叶子能更加好看一些。

不过有些人养的绿萝,叶子出现问题了,最常见的一类问题就是绿萝叶子爱出现黄斑,变得观赏价值变低。

绿萝叶子有黄斑怎么办?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叶面有黄斑病因:缺乏光照、湿度过高。

解决办法:首先绿萝叶面上的黄斑不是病,是因为缺乏光照的。将绿萝放置到光照充足的地方叶子就会变绿。湿度过高、减少浇水次数。保持良好通风,加强光照。这样做,就能解决绿萝叶子有黄斑的问题。

出现这样的问题,一般都是由下面这两个原因导致的:

1、室内的湿度过高、盆土雨水过多、喷淋式浇水等会导致绿萝叶子有黄斑的发生。

2、绿萝摆放在低层盆架上,如果通风差,光照不足也会加重发病。

室内的湿度过高、盆土雨水过多、喷淋式浇水等会导致绿萝叶子有黄斑的发生,并不是什么大问题,放到透风、光线好的地方就能恢复正常。

所以,把绿萝放到透风较好,有阳光散射的地方,绿萝才不容易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