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为啥越养叶子越小

时间:2017-03-06 09:54: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绿萝越养越好看,但如果方法不正确,绿萝养的时间一久就会出现问题。

最常见的一个问题,就是绿萝的叶子越养越小,绿萝为啥越养叶子越小?

出现这样的问题,原因极简单,绿萝叶子越长越小是肥力不足导致的,要改变这种状况就应及时施肥。

多数人买回来的绿萝,平时只浇水,根本不施肥,长期下去,绿萝的肥力就会越来越小。

绿萝的具体施肥方法如下:

给绿萝施肥通常以叶面喷施为主。因为叶面上分布有很多气孔,它们可以吸收肥料,把养分送到植株的其他部位。叶面肥不能使用普通的无机肥,而应使用叶面专用肥哦。

如果要使用普通无机肥,可以在松盆土后往盆边埋入少量的复合肥,施肥频率是每15天一次,施肥时注意控制用量哦,不然也会给绿萝造成伤害。

薄肥勤施,应购买液肥,经过稀释后浇灌,否则容易烧根。若施肥不知分寸,可通过浇水老弥补。可以用浸灌的方式,再次稀释液肥,减少肥害。

在春季生长期前,要适当的增加施肥,10天试一次肥,用量也适当增加。生长期时照常施肥,15天一次。其他时间根据绿萝的生长情况适当增加或减少施肥。冬天停止施肥。

浇水施肥的同时,注意要多通风晒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