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烂根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7-03-06 09:40: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之所以养绿萝之所以失败,就出现的问题就是绿萝烂根,相信这是很多新手最常遇到的一个问题。

绿萝烂根是怎么回事?

其实造成这个问题,原因都极简单,知道原因,大家也就知道如何预防这种问题了。

常见绿萝烂根的原因有两种:

绿萝烂根大多是因为浇水过度。过多的水分涵养在土壤中,会造成绿萝根系缺氧、呼吸不畅,时间一久,烂根就不可避免了。亲们一旦发现是这个原因,要赶紧将绿萝移至到光照、通风处,然后将盆土微微松动,加速多余水分的蒸发。

另一个烂根的原因是土壤本身存有细菌。在水分充足的情况下,土壤中的细菌就像找到了滋生的温床,会迅速发展壮大,腐蚀绿萝根系。所以亲们在栽种绿萝时最好挑选市场上的植物专用土壤,不要自己盲目调配。一旦绿萝出现烂根,更应及时更换新的肥沃土哦。

当然,最可能的原因就是绿萝浇水太多了,平时绿萝不能浇水太多哦,不然最终可能导致绿萝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