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剪掉头还能长吗

时间:2017-03-06 09:21: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理论上会越长越长,有些人为了更容易摆放,不喜欢绿萝长太长,或者想扦插绿萝,都需要把绿萝头部剪掉,绿萝剪掉头还能长吗?

这一点大家不用担心,它会在断处附近的叶腋处再发新芽新枝,然后继续生长。

我们提倡绿萝要定期修剪,绿萝随着时间生长,枝叶会越长越细,并且底部的人枝叶会逐渐老化变黄,如若不及时修剪,恐怕你的绿萝就要变成老萝了!

绿萝修剪后的养护方法:

绿萝是喜阴植物,刚修剪完的绿萝不能在阳光下暴晒,只能照射散光,否则会使新叶变小,颜色暗淡,同时易灼伤叶缘。但是在太阳不炙热的时候,还是要让绿萝见见阳光,这样才能使叶片舒展、有光泽。

小知识:绿萝的根部需要剪掉吗?

绿萝长出的气生根最好是不要剪掉的。

首先就是因为,绿萝的气生根,对于它的生长和发育会起到良好的辅助作用,所以留下这些气生根,你的绿萝一定会生长的更加的旺盛

其次就是,如果将气生根剪掉了,那么绿萝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的后果,像是叶片受损,出现裂缝等等。因为剪掉了气生根,就会使叶片减少对水分的吸收,叶子就会出现问题,影响观赏。

最后就是,如果将绿萝的气生根剪短了,根系一定会留下伤口的,这些伤口会导致的直接的后果,就是病菌更加容易入侵了。根部完好,才会减少病菌的入侵,如果将根系剪短了,带有伤口,病菌就找到了入侵的缺口,严重的会导致绿萝的根部腐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