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繁殖成功率最高的方法

时间:2017-03-04 16:25: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家里面的绿萝,大家都可以通过自己繁殖,让它生出更多的绿萝,这样自己家再也不用买绿萝了。

绿萝繁殖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成功率最高的方法你知道是怎么样的吗?

最简单,容易的一种方法就是:压条繁殖

这是绿萝最佳的繁殖方法。将绿萝健壮的茎压入土中(不要破坏叶片),等长出气根后,将新旧枝条剪断,直接分株就行,这种方法,基本上不可能失败,成活率极高。

所谓压条繁殖,就是将盆内的绿萝匍匐茎压上土或砂,气生根入土后即能生根,待长出新叶,再剪断分栽。据指,压条繁殖,对于绿萝而言,成功率可达100%。

压条繁殖成功率高的原因在于:压条早期可以借助母本提供营养,枝条直接生根长新叶。相比之下,扦插繁殖,却要经历伤口愈合,枯萎,缓苗,生新根,再成长等过程。

相对于扦插来讲,这种绿萝繁殖方法,基本上不会失败。

由于压条方法在绿萝繁殖时没有脱离母体,因此,不像扦插方法那样必须经历伤口愈合的过程。这就确保了绿萝繁殖的高成活率,所以也是最容易、成活率最高的一种绿萝繁殖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