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需要换盆吗

时间:2017-03-04 15:32: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大家并不陌生,只要养得好,它能长的特别长,根系也会特别发达,时间一久,就需要给它换盆换土。

绿萝需要换盆吗?

这个肯定是需要的,长时间种植不换盆、换土,绿萝就会越长越差。

1、绿萝换盆的频率。

建议一年给绿萝换一次盆,如果没时间可以隔一年,换盆选择绿萝休眠期结束,新芽开始生长的时候,也就是说,最长二年时间,最短一年时间,就需要换盆一次。

2、更换多大的盆合适?

给绿萝换盆并不是越大越好,换盆时要根据你家绿萝根团的大小,选择尺寸合适的盆,大约大个3~6厘米就行,换的盆过大反而不好,容易造成肥料的浪费和水的积累,造成烂根。

3、什么情情况下需要换盆。

一种是随着幼苗的生长根系逐渐布满盆内,同时从盆底排水孔伸出幼根,这时需换入较大的花盆,并填入新的培养土,以扩大营养面积,否则花卉生长就会受到限制;另一种是花卉植株已定型,因栽培时间过久,致使盆内养分缺乏,土质变劣,也需要更新培养土。脱盆后清除部分陈土和老枯根、填入新的培养土仍栽入原盆内,或换入比原盆大一号的花盆中培养,则可使其继续健壮生长。

如果你的绿萝长时间没换盆,要想让它生长更好,最好一年至两年的时间,给它换盆一次,春季是绿萝换盆的最好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