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浇水过多也会死吗

时间:2017-03-04 15:43: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生命力极强,甚至可以说,很难把它养死,但有一些种花新手,不太懂绿萝的生长习性,把极容易养的绿萝也能养死。

可能导致绿萝死亡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浇水不当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绿萝浇水过多也会死吗?

很多人之所以把绿萝养死了,主要原因就是浇水太多,长期积水,导致绿萝死掉。养绿萝有一个误区,就是拼命给它浇水,因为绿萝很好养,随便剪个枝条插水瓶里就可以活,要么就是杯子里放蛭石加水,绿萝一样活的好好,这些恰恰就让花友觉得绿萝喜水,盆内经常湿漉漉,很多绿萝的土都是营养土,在经常积水的时候很容易滋生细菌,时间久了就会导致绿萝根部发黑、腐烂,严重的会导致绿萝死亡。

虽然绿萝遇水就能活,但土培的话,千万不能长期积水,不然绿萝极容易因为烂根死掉。

绿萝建议的浇水频率是:在夏季,温度较高,绿萝生长旺盛,蓄水量较大,2天左右就需要浇一次水;秋冬季节,浇水量要根据室内温度来控制,室温低于10度时,植株的土壤蒸发较慢,要减少浇水,4~5天浇一次水即可。供暖之后,浇水也不宜过勤,3~4天浇一次水。

绿萝盆土只要保持湿润即可,千万不能积水,这一点要特别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