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黄叶烂根怎么回事

时间:2017-03-04 15:23: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花有很多种类型,有一些极容易养,有一些养的难度就特别大,绿萝相对来讲,属于特别容易养的一种植物,哪怕是新手,只要稍了解一些它的养护知识,就能把绿萝种好。

但在绿萝种植过程中,不少人也遇到很多问题,最常见的问题就是绿萝黄叶、烂根。

绿萝黄叶烂根怎么回事?

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就是不懂绿萝的养护,平时管理的方法不正确造成的。

1、绿萝需要适当光照。

绿萝喜阴,但并不是一点光照都不需要,绿萝也是要适当给一点点的散射光,但是要避免强烈的阳光暴晒。

2、定期清洁叶面。

养护绿萝需要定期给它的叶子清洁,可以直接喷水,也可以用湿润的软布擦拭,这样绿萝的叶子才能更好看。

3、绿萝的土壤一定要积水。

绿萝最害怕积水,所以土壤的透水性要特别好才行,不能积水,如果是排水性非常好的盆土,浇水的时候就很容易从盆底排出来,就不容易积水。

4、正确给绿萝浇水。

不少人的绿萝都是浇水浇死的,不会给绿萝浇水,那很容易导致绿萝烂根、黄叶,绿萝浇水要看天气和温度进行,如果温暖的晴朗天气,水分流失快,浇水的频率可以两三天一次,盆土干了就浇水。

5、绿萝最适合的摆放位置。

绿萝的养护环境要保持一定的空气湿度,远离暖气和空调的旁边,保持光线明亮,温度在5度以上。

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养绿萝,你的绿萝就能长的越来越好看,也就不会出现黄叶、烂根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