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富贵竹怎么水养

时间:2017-02-27 13:51: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富贵竹是一种极受大家欢迎的植物,很多人家里面都有种植。

相信不少人都是第一次种,不太会养,买回来以后不知道应该怎么养。

新买的富贵竹怎么水养?下面是具体的窍门。

1、茎斜剪

首先是把基部的茎切成30~45度的斜角,顺便把干掉的茎剪掉,剪后的样子如下图所示:

新买的富贵竹怎么水养

2、剪掉部分叶子

刚刚买回来的富贵竹,一般叶子都比较大,其实我们不需要这么多,应该适当减少一些,将富贵竹下部的叶子剥掉一些,顶部留一些叶子就行了,要知道这些富贵竹是没有带根的,如果想要它们快点生根,就不得不去掉一些叶子,这样可以减少养分的消耗,这样就让富贵竹有足够的养分,促进生根。

3、选择最合适的水。

雨水、纯净水都是不错的选择,自来水也可以用,但最好是用另外一个容器装着,放2~3天之后再使用,让水里的氟氯化合物挥发后再使用。

4、摆放位置。

最好是温度稳定在10度以上的环境,先不要晒太阳,养在遮阴通风的地方最佳。

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做,耐心等一段时间,一般一个多月的时候,富贵竹就能生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