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富贵竹施肥用什么肥料

时间:2017-02-27 11:05: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水培,不少人都存在很多误区,以为水培就是加水就行了,事实上这并不是正确的水培方法。

水培的植物,也是需要肥料的,不施肥, 植物很难健康成长。

水培富贵竹施肥用什么肥料?

1、水培营养液。

最推荐使用的肥料,绝对是水培营养液,价格不贵,按说明书添加就行了,营养较均衡。

2、复合肥。

实在没有水培营养液,每次放一两粒复合肥也行,不过营养不均衡,很多微量元素会缺乏。

建议施肥方法: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平均每30天左右就可施一次肥,适度的施肥可令其长期保持叶子的油绿和舒展,或者加适量培养液也行。

家里面养水培富贵竹的好处:

第一,水培富贵竹可以美化家居装饰效果。水培富贵竹放在家里面的任何一个角落,是可以起到一个美化家居装饰效果的。人们可以将水培富贵竹摆放在窗台上,也可以将水培富贵竹摆放在餐桌上、茶几上,这些部位都是非常适合摆放水培富贵竹的。

第二,水培富贵竹可以增加家居环境的湿度。水培富贵竹由于是用水养殖,因此在家里面摆放水培富贵竹,是可以增加家居环境的湿度的。人们都知道,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家里面的环境会比较干燥,这会让人感到非常不舒适,水培富贵竹可以改善这一问题。

平时要注意,保证充足的光照,水插富贵竹一般都放置在室内,虽然对阳光要求不高,但如果完全接触不到日照,同样会使叶子枯黄,生长不良。所以应尽量置于明亮通风环境,使其充分接触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