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富贵竹开花的技巧

时间:2017-02-27 10:36: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对富贵竹并不是太了解,以为它只是观叶的植物,事实上,富贵竹也是会开花的,只不过它开花相对较罕见而已。

下面就是富贵竹开花后的样子:

让富贵竹开花的技巧

水培的富贵竹估计是不能满足开花的条件,要开花,大部分是土培的,枝叶旺盛,养分也能跟得上,才能达到开花的条件,据养开花的花友表示,想要富贵竹开花需做到:养护光线足、肥足、株龄达到了,开花其实很容易。

富贵竹是会开花:伞形花序有花3~10朵生于叶腋或与上部叶对花,花被6,花冠钟状,紫色,但是开花不易见。

富贵竹原产于加利群岛及非洲和亚洲的热带地区,后被我国广泛引进种植,开花现象确实比较少见。

虽然富贵竹也能开花,不过花并不是极好看,它仍然是一种观叶类植物。

富贵竹开花是非常吉利的事,因为有花开富贵的寓意,所以富贵竹开花,寓意还是特别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