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根部发芽怎么办

时间:2017-02-27 10:07: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情况下,富贵竹都是直的,这样插到水瓶里面,确实显得特别好看,但长的时间久了,一些养的比较好的富贵竹,会在底部发芽,富贵竹根部发芽怎么办?

富贵竹发芽的情况如下图所示:

富贵竹根部发芽怎么办

我们建议:水培的富贵竹,芽可以保留,以后用来繁殖新富贵竹。

富贵竹发芽是正常的自我繁殖,一般来说在土栽的富贵竹比较容易看到,而且还会像竹子一样从土里生出小富贵竹,有时候为了保持造型不得不把芽抹掉,对于水培的富贵竹来说,养的好的时候,也会出现发芽的情况,相信花友舍不得抹掉了,不防留着,让它继续长,长大了,可以继续水插,也可以扦插,都可以。

水培富贵竹的窍门:

水培富贵竹的时候,可以用雨水培育,自来水也要放置3天后使用,因为自来水含有氟氯化合物,会对植物生根产生抑制作用。

富贵竹根茎不用泡水太深,可以用一些小鹅卵石固定富贵竹。

富贵竹的摆放位置,环境要光线明亮,温度保持15度以上,保持一定的环境湿度,先不要晒太阳,这样养2周之后,就可以见微弱的散射光,在没有生根之前,一周换一次水,这样它就能活得非常滋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