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需要经常换水吗

时间:2017-02-27 09:01: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富贵竹确实可以土培,但我们多数家里面种植,都是使用水培的方式。

稍了解一些水培知识的人都知道,水培需要定期换水,不然水培的植物就会死掉,富贵竹需要经常换水吗?

富贵竹算是水培的一个另类,只要长根以后,一般不要换水,只要定期添水就行了。

当富贵竹插条的基部生长出新根后,可在水中放入几粒复合肥,最好是营养液肥,这样可保持富贵竹叶色鲜艳,枝粗叶肥有光泽。平时要经常擦洗富贵竹的叶面,以保持叶片洁净光亮,增强植株的光合作用。生根后不宜换水,水分蒸发后只能及时加水。常换水易造成叶黄枝萎。

种植其他水培植物,确实需要经常换水,但富贵竹换水太频繁,反而不利于它的生长,所以最好不要换水。

水培富贵竹的养法:

1、入瓶前要将插条基部叶片剪去,并将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养分。每3天-4天换1次清水,10天内不要移动位置或改变方向,约15天左右可长出银白色须根。

2、生根后不宜换水,水分蒸发减少后才能及时加水。 常换水易造成叶黄枝萎。

3、生根后要及时施入少量复合化肥, 则叶片油绿,枝干粗壮。若长 期不施肥,植株生长瘦弱,叶 色易发黄。但施肥不能过多,以免造成 "烧根"或引起徒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