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几天生根

时间:2017-02-26 10:06: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富贵竹大家并不陌生,一般家里种植,都是使用水培的方式。

在花卉市场买到的宝贵竹,多数都是无根的,需要自己买回家,让它慢慢生根。

富贵竹几天生根?

这个和很多因素有关,一般需要15-20天左右。

让富贵竹快速生根的方法:

将生根粉倒入清水中搅拌均匀,把刚买来的富贵竹用剪刀斜着剪掉一部分,放进有生根粉的水中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再放到清水中,能加快宝贵竹的生根速度。

家庭室内瓶插水培富贵竹,要把快要泡入水中的叶片剪去,插入盛有洁净水的花瓶中。平时2至3天换一次洁净清水,可放入几块小木炭防腐,10天内不要移动位置和改变方向,约15天左右即可长出银白色须根。

1.水培的时候注意斜切根部,刀口要平滑,促进生根。

2.水加到瓶子的三分之一就可以了,如果是自来水得放一天再用,放在室内明亮通风处。

3.3天左右换一次水,10天之内不要转动瓶子,半个月左右就会生根了。

生根以后,水就不需要再更换,水少只要定期加水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