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怎么养容易生根

时间:2017-02-27 09:30: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买回来的富贵竹,经常盼着它能早日生根,只要生根,也就意味着富贵竹已经成活了。

富贵竹怎么养容易生根?

其实生根前的养护极简单,除了定期换水,我们更需要的就是耐心等待。

富贵竹生根前的管理方法也极简单:富贵竹生根是个缓慢的过程,一般在正确管理下,也需要30-40天才能长出小白根,叶子发黄要检查茎上多余的叶子是否剥干净,即使留一点叶子泡在水里,也会出现根部发粘、叶子发黄的现象,如果叶片略微发黄,是正常现象,等根系长出后会逐渐恢复。另外根系发出前,最好每两天换水一次。

当然,富贵竹生根也需要一个合适的温度才行:富贵竹不长根的原因有不少,但是最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温度不够,将温度保持在16~26℃之间,两三天换一次水,保持水质清洁,大概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能生根。注意,生根之后就不要频繁换水了。

水培富贵竹,使用什么样的水最好呢?

最好用凉白开水以及纯净水养殖富贵竹,这样才能够减少黄叶的几率。当然,要是嫌麻烦可以直接用自来水,但是需要静置1~2天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