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怎么养不烂根

时间:2017-02-27 09:37: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宝贵竹很容易养,但如果一些窍门不太懂的话,也容易出现很多问题。

水养的富贵竹,最经常出现的一种问题,就是烂根,这样会导致富贵竹死掉。

很多新手都想知道:富贵竹怎么养不烂根?

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首先知道,哪些做法会导致富贵竹烂根。

1、瓶子中的水太多了。

一般而言,富贵竹水培,水位只要到瓶子的三分之一处就可以了,最多不能超过二分之一,不少人直接瓶子中全倒满了,这就极容易导致烂根。

2、病菌感染。

如果富贵竹一直烂根,很有可能是病菌感染了,这个时候要将富贵竹下面烂的地方全部切掉,可以适当多切除一点儿。然后用多菌灵等消毒杀菌,阴干。容器也要经过彻底的消毒,自来水要静置1~2天之后使用,或者直接使用白开水以及纯净水养殖。

3、施肥太多。

富贵竹要想长的更好,确实是需要肥料的,但如果施肥过多,就会导致烧根的现象。富贵竹生根之后可以加入少量复合肥,一定要少量,一两滴就差不多了,多了就会烂根,如果烂根了,就要将腐烂的部分切掉,重新换水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