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养富贵竹生根最快法

时间:2017-02-14 11:17: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些人买回来的富贵竹,还没有生根,要想让它真正成活,一定要让它的根先生出来,越多越好。

水养富贵竹生根最快法,按上面的方法去做,你的富贵竹也能快速生根。

1、茎斜剪。

把基部的茎切成30~45度的斜角,顺便把干掉的茎剪掉,如下图所示:

水养富贵竹生根最快法

2、剪掉部分叶子。

叶子如果过多,养份就会消耗过快,反而不利于它生根,所以顶部留一些叶子就行了。

3、选择最适合的水。

带根系的富贵竹基本都不用换水,除非是烂根了,或者容器里面的水变得比较浑浊的时候,才需要进行换水和清洗。

但没有根的富贵竹,生根需要带富足氧气的清水,要定期换水,一般三四天就要换一次,建议自来水放2~3天之后再使用,让水里的氟氯化合物挥发后再使用,生根以后,换水就不需要太频繁了。

在生根之前需要注意的是:最好是温度稳定在10度以上的环境,先不要晒太阳,养在遮阴通风的地方最佳。

按上面的方法去养,你的富贵竹也就能快速生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