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水培改土培图解

时间:2017-02-14 11:06: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富贵竹多数都是使用水培的方式,但如果管理不当,水培的方式生长的速度极缓慢,不少人都希望把水培的富贵竹再转成土培的方式。

具体应该怎么做,成功率才最高呢?

富贵竹水培改土培图解,教大家具体的方法,并不复杂哦。

1、不管刚买的富贵竹你是准备土培还是水培,都必须先水培一段时间。

富贵竹不能买回家就直接种土里,一定要先水培一段时间生根后再转土培,这样才能成活哦。

2、剪根、凉根。

不少人都以为,把水培的宝贵竹转成土培的,直接埋入土中就行了,事实上这样失败率是最高的,正确做法是:生根后的富贵竹拿出来,剪掉老的烂的根系,洗掉附着在根上的绿藻,放在多菌灵溶液中消消毒,之后晾干几分钟。

3、选择最适合富贵竹生长的土壤。

富贵竹的配土要透水,以砂质土壤或半泥沙最为适宜,可以用园土:沙子=1:1的比例配制,这样的土壤最适合宝贵竹生长。

4、正式移入盆中。

晾干后的富贵竹直接种在花盆里,花盆不能太大或太深,否则积水,种好后,把富贵竹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养护1-2周左右,再慢慢见太阳。

富贵竹水培改土培图解

很多人之所以富贵竹水培改土培失败,就是没有按照上面的步骤去做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