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放铁钉好不好

时间:2017-01-20 09:21: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在养富贵竹这种植物的时候,看到别人有一种说法,要在水中放一些铁钉,这到底是什么原理,真的能放吗?富贵竹放铁钉好不好?

如果宝贵竹因为缺铁导致黄叶,放铁钉确实是有效的。

只要发现黄叶,当找不到原因的时候,最好都要往水瓶里放上几根生锈(一定要是生锈的才有作用)的铁钉。保不齐你的富贵竹是因为缺少铁元素而发黄。

富贵竹叶子变黄也可能是因为缺少铁质,而生锈的铁钉可以在水中产生氧化铁,才能让富贵竹吸收,铁元素充足,叶子也会长得更加翠嫩。

因为水培富贵竹靠光合作用生长,这个光合作用的过程中铁是以铁蛋白的形式存在植物中,起到传递光合电子的作用。所以在水培富贵竹中加生了锈的铁钉会增加植物通过根部吸收的铁,增强其光合作用,达到促进生长的作用。

富贵竹叶子变黄也可能是因为缺少铁质,你在水中放几枚长锈的铁钉试看看,简单的说就是补铁。

夏季温度很高铁在水里极易生锈,导致水质污染、发黑变臭。如果放些硫酸亚铁,也可以补铁,而且不会破坏水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