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里的石子怎么清理

时间:2017-02-21 15:42: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家里面有鱼缸的朋友,都特别喜欢在家里面的鱼缸中放一些石头,这样观赏价值确实更高,但鱼的粪便掉里面,也变得很难清理。

鱼缸里的石子怎么清理?

鱼缸中投放的石头多了,也会造成麻烦,不便于清理鱼缸中沉淀物,如果沉淀物长时间积压会造成水质污染,影响鱼的生活环境,易造成殖生病。

如果想彻底清理鱼缸中的石子,那必须把它捞出来,把小石子放到盆子里加消毒剂加温水浸泡一会在用手搓洗,洗净晾干。

建议平时要经常换水:勤换水,换水的目的是降低水中的养分,可有效抑制青苔生长。水中排析物、残饵过多,水会变得富营养化,青苔就极易滋生。

小窍门:

如果我们在鱼缸里放养几只田螺,那我们就可以一两个月换一次水了。因为田螺会把鱼儿的便粪吃掉,从而使鱼缸净化。这时,若在金鱼缸里养一些水草或苔藓,田螺排放出来的污染物又会被它们所吸收。这样形成一种循环,既节约用水,还省时省力。

如果嫌鱼缸中的石子清洗麻烦,最好不要放石子,这样虽然不太好看,但鱼儿会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