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养鱼缸内好处

时间:2016-12-13 11:33: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养鱼的话,如果能在鱼缸中养一些水草,确实会显得特别好看,但水草确实很难养,而且打理起来特别麻烦。

有人尝试在鱼缸中种绿萝,绿萝可以健康成长。

绿萝养鱼缸内好处有哪些?

可以净化水质,吸收氨氮。养鱼的水又可以促进绿萝根系生长。不过如果绿萝太茂盛,会挡住鱼缸的光线,要注意控制。

这种方式属于花鱼共养,绿萝靠鱼的粪便作为养料,鱼靠绿萝的烂根为食,互惠互利。不过水得常换或者通氧气。否则很快水质就不行了。

绿萝生长习性:绿萝属阴性植物,喜湿热的环境,忌阳光直射,喜阴。喜富含腐殖质、疏松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温度不应低于15℃。绿萝是阴性植物,喜散射光,较耐阴。它遇水即活,因顽强的生命力,被称为“生命之花”。蔓延下来的绿色枝叶,非常容易满足。室内养植时,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几枝茎秆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长。既可让其攀附于用棕扎成的圆柱上,也可培养成悬垂状置于书房、窗台,抑或直接盆栽摆放,是一种非常适合室内种植的优美花卉。

在鱼缸中养吊兰,属于已经被证实过的,确实可行的方法。

如果你家有个大鱼缸,可以试一下这种方法哦,效果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