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草容易养

时间:2017-02-21 15:22: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鱼缸中养一些水草,确实非常漂亮,可以让大家鱼缸中的观赏价值更高,更上档次。

不过水草好看,却非常难养,真正能养好水草的人极少。

事实上,水草也分为很多种类,有一些极容易养,有一些养的难度就极大,哪些水草容易养?

1、迷你小水榕

难度:非常容易

光照要求:低

由小水榕改良而来,而植株比小水榕更为细小。根部宜疏水,适合扎在沉木及石上;由于生长非常缓慢,易惹藻类,要留意光照及肥料施放之平衡。

迷你小水榕

2、小水榕。

难度:非常容易

光照要求:低

是一种颇具生命力的水草,能适应广泛水质的变化,但不喜欢高水温,当温度超过30℃时,生长逐渐不良,老叶可能黄化。在低光度的光环境栽培,叶柄会拉长。育成简单,很适合新手栽培。

小水榕

3、大水榕。

难度:非常容易

光照要求:低

大水榕属天南星科榕叶属植物,是一种典型的观赏水草,极具发展前景,但繁殖速度极慢。

大水榕

所有水草里面,就数水榕最容易养死,算是一个懒人水草。

对于新手来讲,可以先从水榕开始养起,养熟练以后再养一些难度较高的水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