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绿萝放在鱼缸过滤行吗

时间:2017-02-15 14:47: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喜欢种绿萝的人很多,今天教大家一种新的种法,和鱼缸种在一起,你试过吗?

水培绿萝放在鱼缸过滤行吗?

估计很多人都有过这要的想法,但又害怕不成功,我们要告诉大家的是,绝对可行,看下图就是我们成功试验的结果:

水培绿萝放在鱼缸过滤行吗

这种方式也被称作是植物过滤,可以吸收硝酸盐,进一步净化水质。净化养鱼用的池水,一般选择水培植物,操作简便,也不会污染池水。

一般过滤系统的过滤流程是:沉淀仓能使水中的大颗粒杂物随着水流沉淀在沉淀仓;接下来水中仍然存在的小颗粒继续随着水流进入物理过滤,去除水中的物理颗粒;在进入生化过滤时,主要是将水中的亚硝酸盐和硝酸盐转化为氨氮化合物的过程。到这时水中毒性最强的硝化物虽然被分解了,但随着时间的累积,水中的氮化物会达到一定的上限,而植物生长的同时就能吸收鱼池中的氮。只要植物够多,就能使鱼池中硝酸盐的浓度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可以帮助减少换水的次数。

由于绿萝见水就活,放到鱼缸过渡中确实是一个极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