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养水草有什么作用

时间:2017-02-21 15:09: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买鱼缸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有一种类型的鱼缸特别漂亮,它里面全是水草,做出来的景特别好看。

其实鱼缸中的水草不但好看,它的作用也很大,鱼缸养水草有什么作用?

1、释放氧气,增加鱼缸中的氧气浓度。

我们都知道一个常识,如果鱼缸中的鱼较多,氧气不足,很容易导致鱼儿不欢,甚至会造成鱼儿因缺氧而死,水草是绿色植物,在阳光的照耀下,可以利用叶绿素和水、二氧化碳进行光合作用制造自己需要的养分,同时放出氧气。在鱼缸里放一些水草,就能增加水中的氧气,供给金鱼呼吸。 

2、净化水质,鱼缸不用频繁换水。

如果家里面的鱼缸较大,换一次水确实是一件极累人的事情,相信大家都不太愿意给鱼缸经常性换水,水草可以帮助净化水质,减少鱼缸换水的次数。

水草水草在生长过程中还能吸收和消化鱼的粪便和其它对鱼有害的物质,还能起到净水净化水质和吸收沉淀脏物的作用,减少鱼缸换水的次数。

3、观赏价值高。

当然鱼缸中养水草,最大的作用就是观赏价值高,更加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