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种在鱼缸里的植物

时间:2017-02-15 14:38: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鱼缸,一般都有过滤系统,有了它们,可以减少换水的次数,让水质更清洁。

养鱼离不开的就是过滤,而过滤分为物理过滤、生化过滤、植物过滤。这其中的过滤系统比较常见的就是前面的物理过滤、生化过滤。而植物过滤虽然也有鱼友在用,但是很少。

事实上,可以在鱼缸中养一些植物,可以充当植物过滤系统,一举多得,可以种在鱼缸里的植物有哪些呢?

适合植物过滤的植物有铜钱草、绿萝、水金钱、水葫芦、龟背竹、铁线蕨、金皇后、银皇后、黑美人等等,有的鱼友还会采用种植蔬菜的方式自制植物过滤。

在鱼缸中种植这些可以过滤的植物,好处还是极大的:大家都知道植物的生长主要是以阳光、氮、磷、钾为养分。鱼缸中的水正好能够为植物提供部分的必要养分,硝酸盐就是锦鲤排泄物以及食物残渣被硝化细菌分解后的一系列有害物质,植物生长的同时吸收了鱼缸中的氮(NO3),从而有效的降低了鱼缸中NO3的浓度。只要植物够多,就能使鱼缸中NO3的浓度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20ppm以下),也帮助我们减少了换水的次数。植物过滤在过滤系统中承担的角色是辅助过滤。

这种方式,可以让我们的鱼缸水更清洁,以能观赏到好看的植物,好处极大。

这种过滤系统最大的好处:

1、植物的根部可以吸收很多的有害物质硝酸盐,减少有害物对鱼的影响。

2、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可以释放更多的新鲜氧气。

3、绿色植物为家中环境增添了美感,清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