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里能放水培绿萝吗

时间:2017-02-21 14:44: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种过绿萝的人都知道,绿萝生命力特别强,遇水即活。

但我们知道,水培的绿萝,毕竟麻烦的一件事情就是需要经常性换水,而且也需要频繁添加水培营养液,管理起来还是挺麻烦的,有一些人想把绿萝直接放到鱼缸中,鱼缸里能放水培绿萝吗?

大家都知道:家里养鱼的,直接用鱼缸水浇绿萝,肥足,养出来的绿萝又肥又绿,甚至连肥料钱都省了。

水培的绿萝,确实可以直接放到鱼缸中,这样就不用再换水,而且也不用再加水培营养液了。

想让水培绿萝也能常年绿油油,最主要的是养分,如果养分不足,绿萝就会比较弱,缺乏营养,不健康,更别想让它绿油油了。所以,用养鱼水来水培绿萝,或者每次换水的时候就用养鱼水,这样鱼的粪便就可以给绿萝提供养分了,或者可以考虑直接养在鱼缸里。

绿萝在水中,他的根部会进行纳米吸附作用,而且根部的吸附效果是叶片的5倍以上,可以有效的去除吸附水里的有害物质转化为自己的营养。与活性炭达到异曲同工之妙用,这对鱼缸水质的改善也是有好处的。

所以,在鱼缸中养绿萝,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情,绿萝更加好管理,鱼缸的水质也能变好,不用换水这么频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