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里水可以浇花吗

时间:2016-12-30 09:26: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养鱼种花,这是很多人最喜欢的事情,我们都知道鱼缸中的水是需要经常更换的,换出来的水如果直接倒掉确实很可惜,有些人想用鱼缸中的水来浇花,这样可以吗?鱼缸里水可以浇花吗?

这个是可以的,而好处很多,鱼缸里的水浇花的主要好处:

1、一水二用,节省水资源,而不仅仅是节省一些水费。

2、水中的余氯现已蒸发,给君子兰洒水不会发生损害。

3、鱼类的排析物能够转变变成花木的有机肥料(因其含量较少,不用忧虑形成肥害)。

特别提醒大家:如果家里面的鱼缸经常使用鱼药,最好就不要再用来浇花了。

由于鱼的分泌和排泄,尿素和氮成分含量适当增加——这些也是植物生长必须的。鱼缸水用来浇花不仅合理,有助于植物肥料增加,而且环保不浪费水资源,是非常值得推崇的做法——但如果是治过病的水体,由于药物对植物根系有一定影响(尤其是下过呋喃类药物的水,会令根端腐烂),最好还是不要用。

所以,只要自己的鱼缸里没有用药物,水也是可以用来浇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