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水可以直接浇花吗

时间:2016-11-17 10:54: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很多人家里面,都爱养鱼、种花,不少人在浇花的时候,都爱直接使用鱼缸中的水,鱼缸水可以直接浇花吗?

事实上,鱼缸中的水,完全可以用来浇花,而且好处还很多:

1、一水二用,节约水资源,而不仅仅是节约一些水费。

2、水中的余氯已经挥发,给花浇水不会产生危害。

3、鱼类的排泄物可以转变成为花木的有机肥料(因其含量较少,不必担心造成肥害)。

鱼缸中的水里含有硝酸盐,花卉吸收水中的硝酸盐之后,提取里面的氮元素用以合成蛋白质,这是必不可少的,对花来讲,鱼缸中的水比自来水更肥。

用鱼缸里换出来的陈水浇花,是既可节约用水,又具有肥土功能的好措施。因为陈水中的余氯已经挥发,不会给花造成危害,同时里面的鱼类排泄物可以转变成为花木的有机肥料,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家里面如果同时养鱼、养花,以后再浇水,就完全可以使用鱼缸中的水,然后再给鱼缸注入新水,这样鱼缸也换水了,花儿喝到的水,同时也变相施了次肥,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