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里可以养吊兰吗

时间:2016-11-16 10:15: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鱼缸,很多人都想在里面种水草,但管理起来很麻烦,特别是清理鱼缸的时候,特别费事。

事实上,有一种在水中种花草的方法,就省事多了,比如可以在水中种植吊兰,就很容易省事、容易。

鱼缸里可以养吊兰吗,这个绝对可以,看下图是别人成功的例子:

鱼缸里可以养吊兰吗

裸缸对于鱼所产生的废物处理能力太差,所形成的圈子太脆弱,要求换水较多,水肥就暴藻,若是种植水草就疯长,而且容易有死角造成大量鱼便积留对清洁要求很高。而水养植物则完全避免了这些状况。鱼产生的废物是这些植物的好肥料,这些植物再怎么疯长也不影响鱼缸的空间,也比沉水水草好修剪整理。这里说的水养植物包括可以水养的非水草类。比如万年青文竹吊兰铜钱草绿萝龟背竹等。其中铜钱草吊兰绿萝这几种最好,容易养护生长快速吸肥能力一流,而且不是一般地好看。

在鱼缸中种植吊兰,对改装鱼缸中的水质也是极有好处的。

感兴趣的朋友,自己可以尝试一下,记得不要把根全泡入水中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