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种球消毒的方法

时间:2017-01-12 10:17: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风信子种下去,很容易出现发霉的情况,为了避免这样的问题出现,我们建议确实有在种之前,最好对风信子种球先消毒处理一下。

风信子种球消毒的方法,教大家正确给风信子种球消毒。

其实消毒的方法极简单:花友们的做法都是用多菌灵或者百菌清溶液浸泡,浸泡时间大约5-15分钟就OK了。有些花友不清楚比例是多少,一般我们买的10g一包的,直接小盆全倒进去就可以了,这个比例多点少点都可以。

用一个大小适中的脸盆,加水可没过种球即可,然后将多菌灵倒入盆中搅拌均匀,把风信子种球放进去,泡10-15分钟就可以了。

特别提醒大家,消毒以后,一定要先晾干,然后再种,取出用餐巾纸擦干,置于通风处晾干(不要被太阳晒)。

有些人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麻烦,还需要先消毒再种呢?

因种球由荷兰海运方式进口,运输的时间比较长,难免会有霉菌的入侵(事实上,70%左右的球都会有霉斑的存在),建议大家首先对球根消毒杀菌,防止腐烂。

为了提高风信子种植的成功率,最好先对风信子先消毒,然后再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