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培风信子复花的方法

时间:2017-01-12 11:07: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多数人风信子只种一年,但也有部分风友,希望风信子第二年可以复花。

土培风信子复花的方法,教大家提高风信子复花的成功率。

使用下面这个方法,虽然第二年花不再那么好看,但确实可以开花。

打算第二年继续养的花友,可以等到花谢后,剪掉花箭,然后正常养护,等天气变热,风信子叶子就会开始枯萎,等枯萎的差不多了,就可以断水了,把风信子挖出来,然后用报纸包起来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了,第二年的10-11月份就可以继续种植了。

如果花友是打算养完就丢掉,等来年重新购买的,那么可以等到风信子花谢后,把花箭剪掉,还可以当观叶植物养一段时间,到了天气热的时候,叶子就会逐渐枯萎,这时就可以丢掉了。

风信子绝对是能够年年开花的,即使在退化的情况下,也能年年都开,只是每年花序都小一点.但是小到一 定程度就不再退化,甚至可以长出小球顺利开花,当然,小球不易长成进口的那种大球.

风信子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球根植物,特点是冬生夏枯,生长期短.原因是原产地夏季凉爽干燥,冬季温和多雨.导致休眠的主要是水分因素。

如果你想一个种球连续种多年,可以试一下上面这些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