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种球腐烂怎么办

时间:2017-01-12 11:18: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种风信子的时候,最经常出现的一个问题就是发霉腐烂,如果不及时处理,最终风信子就会死掉。

风信子种球腐烂怎么办?

最好的方法就是提前预防,种之前先消毒。

如果已经出现腐烂的情况,可以这样去处理:旦发生霉变和烂球,常规处理方法是剔除霉变腐烂的部分,涂抹灭菌灵等药粉,并保持局部创面的干燥,防止进一步加深霉变。

对于风信子霉变的问题,重在预防,一旦霉变并达到烂球的程度,就算是涂抹灭菌灵,效果也不明显。

预防风信子霉变的方法:

1、保护风信子种球完整,不要磕碰住。

2、保持球体干燥。根盘底部与水面保持1-3公分距离,保持球体干燥。如果土培,避免兜头浇水。

3、消毒后要先晾干后种植。虽然多菌灵可以抑制霉菌细菌等生长,但泡后球体潮湿,也为霉变制造隐患。应在阴凉通风处彻底晾干,一般为一昼夜,再水培较好。

4、温度的不要过高,信子本身也适应较为寒冷的环境(开花期也只需15-18度),所以不过于温暖,也是预防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