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什么季节种植

时间:2017-01-12 10:42: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少人看到别人种出了漂亮的风信子花,自己也想动手种植一份,风信子什么季节种植好呢?

在北方、南方地区,种植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九月底十月初风信子陆续开始出售,这个时候北方地区的花友就可以种植了,开花时间大概是翌年的1月底左右,如果适当种的晚一点可以赶在春节开花,而南方地区的花友,因为平均气温还较高,所以此时并不适合立马种上,最好是稍微延后一些日子,具体的时间可以以十月中旬为参考点,适当延后。

从季节上来看,一般都是冬季种植为主,而是多数都是初冬季节种植。

大家也可以自己推算一下风信子种植时间:一般来说风信子的生长期为120天,也就是说从种植到开花大概是120天的样子。

在温度较高的季节不太适合种植风信子:它较耐低寒但怕炎热,宜生长在排水良好的砂壤土中在粘性重的土壤中生长不良。风信子球茎在长到19厘米才能开花。开花每年在3,4月份内。温度过高甚至高于35℃时会出现花芽分化受抑制畸形生长盲花率增高的现象温度过低又会使花芽受到冻害。

盆栽,选择排水好的疏松土壤,施足基肥,在10月份时将种头种入盆内,每小盆种1球,大盆种3~4球然后盖土,栽植深度5-8厘米,栽后要保持土壤湿润,同时要注意增施磷、钾肥。经过120天左右将可开花,开花前、后各施肥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