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能开多长时间

时间:2017-01-12 14:23: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风信子,大家喜欢它,最核心的原因就是它的花特别好看,而且花期也特别长。

风信子能开多长时间?

风信子从花开到花落:14天左右。风信子的花期长短取决于环境温度。在室温高的地方,大概两周就开完了,在开花后放到比较冷凉的地方,能延长花期。

风信花的开花期,从第一朵花开开始算起,一般为两个星期左右。一般在3月到6月之间开花,它的生长周期是夏季休眠、秋冬生根、早春萌芽、3 月开花,6月上旬植株枯萎。

风信子虽然是很小的穗状花序。可是当风信子的小花全部开放后,还是很漂亮的! 很鲜艳!很美丽!很耐看!

它的香味是一股香蕉的淡味。清香、清香的,它的香味还是相对比较香的,这也是大家为什么喜欢风信子的原因。

它的花虽然很法漂亮,不过花期确实不太长,一般两个星期左右就会枯萎了。

如果想让风信子下一年还照样开花,下面是具体的处理方法:

风信花开过一次之后,把枯萎的根和叶子剪掉,放在阴凉的地方或种到土里,9月间再地植或盆栽,施入基肥并追肥,促使母鳞茎分裂,帮助子鳞茎长大,当培大到一定程度时,才能再开花。也可以来年春天再拿出来种植,还能再开花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