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土培用什么土

时间:2017-01-12 14:11: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平时很多人种植风信子,多数都是使用水培的方式,事实上,风信子除了水培这种方式以外,也是可以直接种在土中的。

风信子土培用什么土?

最好、也最省事的方法,直接购买营养土。

由于营养土比较疏松,而且肥力较足,所以是土培风信子最理想的用土。

大家直接在网上或花店购买就行,价格并不贵,简单省事。

风信子习性喜阳、耐寒,适合生长在凉爽湿润的环境和疏松、肥沃的砂质土中,忌积水。

风信子对土壤的具体要求如下:

要求土壤肥沃、有机质含量高、团粒结构好、pH值6~7的水平;可按腐叶土5∶园土3∶粗沙1.5∶骨粉0.5的比例配制培养土;在栽种前,可用福尔马林等化学药剂,在土温10~15℃的情况下,在土壤表面施药后立即覆盖薄膜,温暖天气3天后,撤去薄膜,晾置1天后进行栽种,保持土壤湿润。

只要土壤够好,土培的风信子才能长势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