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培风信子浇水的方法

时间:2017-01-12 10:30: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种花最后死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浇水方法不当造成的,怎么给花浇水,这里面其实是一门学问。

土培风信子浇水的方法,教大家正确给风信子浇水。

1、浇水最需要注意的一点,千万不要把水浇到风信子种球上。

风信子浇水的重要一点就是不要把水淋到球体上,不然的话,很容易导致种球腐烂。

2、风信子浇水并不需要太频繁。

北方,天气干燥,风信子一般种上浇水之后,半个月内是不用浇水的;如果是南方地区,一个月也不用浇水,有时候虽然土壤表面干了,但是底下是湿的,风信子根系早已长到底部了,所以风信子不会缺水。

很多人之所以种植失败,反而是因为太勤快了,浇水过多导致的。

风信子浇水不易过多,会造成根茎的溃烂。保持土壤不干燥就可以了。

空气干燥、土壤透气性透水性好、盆比较浅、通风好,那就可以多浇一些。

空气湿度大,盆土保湿好、盆比较深、通风不好,那就不需要浇太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