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开完花就死了吗

时间:2017-01-12 14:30: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对风信子都不是太了解,不知道风信子整个生长过程是怎么一回事。

风信子开完花就死了吗?

事实上,风信子从开始种植到最后死亡,也就120天左右,生命周期还是非常短的。

风信子开完花,叶子还不会死,还能生长一段时间。

如果想让风信子第二年继续种植,可以这样去做:

花开完以后继续养一段时间:不管是水培还是土培,开完花以后,还需要继续养,直到6月初气温逐渐升高时,风信子的叶片会枯黄并进入夏眠期。

剪除叶片:将夏眠期风信子枯黄的叶片全部剪除,并剪去所有的根系。

然后冷藏风信子:将球根放在阴凉通风处晾1至2天(千万不能在太阳下晒)。待彻底晾干后将球根用报纸包裹好放入罐中,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不是冷冻室)里。

温度要求:度夏期间温度不能超过10度,否则球根易腐烂。

这样简单处理一下,到11月份的时候,还可以继续种植,不过开的花会明显没有第一年那么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