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培风信子多久发芽

时间:2017-01-12 09:59: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家种花都有这样一个心理,种下去就希望它马上就能长大,事实上,种花需要耐心,看着它一天天花芽、长大、开花,这样才更有意思。

土培风信子多久发芽?

风信子一般都是先长根,等根长的很长以后,才会开始发芽:正常情况下,风信子种上第二天就开始有生根的迹象,后续的1-2周根系会长的很快,水培的会看到的比较明显,土培的虽然看不到,事实上它的根也在快速生长。

到底多长时间我们才能看到发芽呢?一般风信子在栽种下3周左右就会有露芽的情况;南方地区时间也许还要久,4周甚至5周都是有可能的,花友只需要注意看球状态正常就不需要担心。

只要风信子的种球没有腐烂的现象,都是可以放心的,肯定会发芽的。

当然,风信子发芽,需要适当的温度才行:温度过高,甚至高于35℃时,会出现花芽分化受抑制,畸形生长,盲花率增高的现象;温度过低,又会使花芽受到冻害。

室温如果在15度以上,就可以把它种在花盆里了,花盆和花土的准备你自己就知道怎样做了,把土浇透水以后,放三天左右,然后再把花根球种进去,少浇点水,如果想让它长得结实,一定不能多浇水,水多了一个是烂根,一个是长得快而不壮。

种下去以后,要有耐心哦,时间够了,自然也就会发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