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开花后怎么处理

时间:2017-01-12 09:53: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风信子的种球,一般我们国内无法培育,基本上都是从国外进口的。

对于我们个人种植者来讲,买回来的种球只有第一年开花比较好看,第二年就明显不再好看了,很多人只种一年。

如果想连续种多年,开花后,就要好好处理一下它们才行。

风信子开花后怎么处理?

如果您想要风信子繁殖的话,就可以将风信子的球根挖出,储藏在冷库(冰箱)里面,来年冬天再拿出来种植,这样就能繁殖出更多的风信子了。

风信子开花后的处理方法:将花茎剪掉,然后留着叶子,注意施肥以及浇水,给它补一补,然后等到6~~7月,叶子也差不多枯萎的时候,把种球挖起来,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等到10~~11月份,可以再次埋土播种,还可以复花,也就是还可以开一次花,不过开的花就不如第一年了。

为什么风信子不能连续多年开花呢?

由于原产地和国内气侯不同的原因, 国内养殖的风信子会早早的休眠,种球未能充分的膨大,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大家的风信子只种一年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