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可以开几次花

时间:2017-01-12 09:48: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家里面种植大部分植物,一般都是可以活多年,只在养法得当,都可以一直存活下去,但风信子很例外,一般大家只养一年,开一次花就会扔掉它们,风信子可以开几次花?

下面是风信子的生长规律:风信子大概在每年的9月底进口到国内,商家们陆陆续续开始销售,一般可持续到11月份。花友们这个时候买到手的风信子就可以直接栽种了(记住要先对种球消毒),从栽种到发大约需要30天时间,从发芽到开花大概需要3个月的时间,然后就是花谢后,随着天气转暖温度上升,花叶开始逐渐枯萎。

1、风信子一年只能开一次花。

风信子不能一年多次开花,只能开一次,花期一般在2-3月份左右。

2、风信子第二年还能开花吗?

一般来说,风信子第二年还可以继续栽种的,但是开花的效果会比第一年要差很多,主要表现在花不够丰满,所以很多花友都选择购买新的,当然也有的花友愿意保留第二年继续种,这也是大家不太愿意连续种的原因,毕竟第二年就算可以开花也不太好盾了,观赏价值很低了。

一般建议:大家买回来的风信子只种一年,第二种再想种,就要购买新的种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