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可以土培吗

时间:2017-01-12 09:37: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信多数人养风信子,都是使用水培的方法,在网上购买风信子种球的时候,多数店家也推荐购买水培的套餐,风信子可以土培吗?

事实上,风信子除了可以水培,也是可以土培的。

下面是风信子土培的方法,供大家参考,学习。

1、先对种球进行消毒。

如果种之前不消毒,很容易出现种球腐烂死亡的情况,消毒的具体方法是:将种球的表皮及老根除去,泡在多菌灵或百菌清溶液里(浓度为兑水1000倍)10分钟,进行浸泡消毒。

2、自然阴干。

消毒以后,一定要先晒一晒,然后再种,消毒后,将种球里的水甩干,自然阴干一天。

3、风信子土培的土壤要求。

什么样的土壤最适合风信子土培呢?要求土壤肥沃、有机质含量高、排水性能好、pH值6~7的水平;一般用营养土较好。

把种球种植到盆土中,土壤高度以盖住种球最高点2公分为准,没有球根种植经验的话,建议以种球顶端最高点露出土壤半公分为宜(主要防止浇水过多造成腐茎病,建议大家用后者),种植完成后浇透盆水。